自煮商機夯! 飯店推「防疫存糧箱」在家吃美食

隨著台灣疫情急速升溫,居隔人數超過8萬,美食外送和在家自煮商機也跟著提高,像是凱達飯店就推出,包含牛三寶、滷肉等8道料理的防疫存糧箱,另外晶華酒店則主打星級牛肉麵、港點和水餃等,讓民眾在家,簡單加熱就能吃到美味料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5108! 陳時中:即起不再公布足跡 地方政府實施「重點疫調」

打開包裝外盒,將麵條和牛肉包拆開後分開加熱,不用幾分鐘的時間,一碗熱呼呼的紅燒牛肉麵,就能端上桌,隨著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想存糧備用。

民眾說,「疫情越來越嚴重也要準備一些,可以長期存放的食品牛肉麵禮盒,問過之後也覺得它保存期限滿長的,想說家裡的人也喜歡吃,就可以買一些存在家裡。」、「現在買一些比較可以放在家裡的東西,可能之後也可以減少外出用餐的機會。」

自煮商機夯! 飯店推「防疫存糧箱」在家吃美食

星級飯店看準民眾居家的飲食需求,推出防疫存糧箱攬客,除了牛肉麵之外、辣椒雞湯麵和肉燥等常溫美食外,還有像是鮮蝦水餃、魚子蝦燒賣和烏骨雞湯等冷凍美食可以選。

自煮商機夯! 飯店推「防疫存糧箱」在家吃美食

晶華飯店公關李立婷,「常溫的商品組合起來,然後推出了一個居家的防疫組合,就是讓民眾可以在家可能他不便外出的時候,在家裡也可以方便即時享用五星料理。」

打開紙箱,八道塑膠包裝好的冷凍料理一一開箱,不只是晶華酒店,凱達大飯店也推出精緻箱,搶攻宅食商機,像是:拆封就能吃的冷菜牛三寶,還是簡單加熱就可以吃的,滷肉和牛肉麵等,通通都有,另外像是六福萬怡酒店,也有紅酒燉牛肉和肉醬焗烤千層麵,提供顧客外帶回家。

凱達飯店公關沈耘安說,「我們特別推出了這樣的五星防疫箱,那我們主打的是我們的主廚團隊親自烹調,不假代工廠之手所以他所特製出來的料理包,是特別的精緻美味。」

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說,「第一季餐飲業營業額為2174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4.9%。」

飯店積極攬客,就是因為餐飲市場正逐漸復甦,根據主計處公布,第1季餐飲業營業額為2174億元,年增4.9%,改寫歷年單季新高!儘管4月隨著疫情升溫和國際情勢不穩等情況,會受到影響,但也因為五倍券進入尾聲,有望拉抬餐飲業維持正成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明上路 陳時中:已居隔滿3天者4/27可解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