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預估350染疫 黃立民:死亡人數恐破1.6萬

單日新增本土確診案例突破5千,有醫師就分析分析,高峰恐怕會到達單日7萬例,指揮官陳時中昨天(4月24日)預告,台灣總確診人數會破350萬,希望死亡率能朝紐西蘭的0.05%、不到2000人死亡數字來努力,但感染科權威黃立民則推估,綜合國際的數據來看,恐怕到時候台灣會有1.6萬人因為Covid-19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到府採檢」惹議 周玉蔻還原始末感謝柯P、黃珊珊還清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推估我們總人數可能會到350萬確診,高的話可能會到500萬。」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指揮官陳時中都預告,台灣屆時會有350萬人染疫,但外界關心,會有多少人因Covid-19喪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以從紐西蘭大概的致死率是0.05%,等於是萬分之五,我覺得,紐西蘭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陳時中預估350染疫 黃立民:死亡人數恐破1.6萬

朝紐西蘭的狀況邁進,正因為死亡率只有0.05%,以350萬的確診人數,算下來死亡僅1750人,但如果套用韓國的死亡率,至少2.5萬人死亡,專家認為台灣可能會落在中間值,大約1.6萬。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分析,「如果台灣的高峰期是走一個平坦的,就不是高起高落的比較緩緩上升,然後維持一段高原期再慢慢下降,那你就由這個圖形就可以猜測,分布在哪一個階段,將來的統計人數可能會開始不準確,而且我們可能就不再公布每天多少人感染,只公布重症和死亡那才能反應真正狀況。」

藉此呼籲民眾趕緊接種疫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高峰單日確診數會破5萬,國衛院則估4.5萬,現在更有專家預測,恐怕會到達一天7萬例。

陳時中預估350染疫 黃立民:死亡人數恐破1.6萬

毒物專家招名威提出,「這個數字會不會一定發生?不一定,主要還是根據我們這些社會的手段,還有醫療的量能也就是說這段時間,我們還是持續很多人無感,持續辦一些活動,然後外出很多人把口罩摘下來,疫苗施打率也沒有辦法再提升的話,那這樣子的數字可能就會一直持續。」

毒物專家提醒,儘管未來定調要與病毒共存,但在疫情高峰期來臨前,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年底400萬人確診、至少4萬人死亡 轟中央「明知不可能清零還不早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