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完成對父親的承諾!曾是311大地震受災戶「令和怪物」投出歷史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職棒(NPB)千葉羅德隊的先發投手佐佐木朗希日前投出歷史性的一場球賽,不僅投出完全比賽,更在下一場先發中多投出了8局的完全比賽,瞬間成為全世界的焦點,人稱「令和怪物」的他原來是311東日本大地震的受災戶,他的父親和祖父祖母都在地震中離世,佐佐木朗希則是帶著與父親的承諾,達到今天這樣的成就。

更多新聞: 打破夢幻企業的想像?學長揭台積電「5血汗內幕」:做1年就閃人


日職/完成對父親的承諾!曾是311大地震受災戶「令和怪物」投出歷史
佐佐木朗希在日職繳出「神級」表現。(圖/達志影像提供)

佐佐木朗希本月10日面對歐力士隊投出完全比賽,單場飆出19次三振,寫下日職28年以來的新紀錄,該場賽事其中還包括連續投出13次三振,成為日職史上第一人,不僅如此,他還將自己的「完美」投球延續到下一場對上日本火腿隊,再度投出完美8局,可惜因為教練團的保護機制下,決定在第9局將他換下場,無緣挑戰連續2場完全比賽。不過這樣的「神級」表現也瞬間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指出,在2001年出生於日本東北的佐佐木朗希,在他10歲那年,3月11日這天,不幸遭遇到超過規模9的大地震,也就是為人所知的「日本311大地震」,隨後還發生了大海嘯,造成東北地區1.5萬人死亡、2500人失蹤,佐佐木朗希的父親及爺爺奶奶也在那天罹難。佐佐木朗希曾回憶道,永遠不會忘記地震那天所造成的傷痛,之後他隨著母親離開家鄉,並到大船渡市展開新生活。


一度以為自己不會再回到棒球場上的他,在高一那年嶄露頭角,能投出147公里「火球」吸引球探目光,U18更是可以投出163公里的快速球,因此有了「令和怪物」的稱號。站上日本職業聯盟後,佐佐木朗希持續證明自己的價值,回憶311那天,他表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由於從小受到父親影響,希望能像偉大的父親一樣,成為如太陽般的存在照耀他人,佐佐木朗希表示自己會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全力以赴,並且回饋東北家鄉。

更多新聞: 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陽性就是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