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陽性就是陽性
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傳出確診消息後,今天 ( 25日)上午她在震撼宣布「我根本沒確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萬芳醫院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陰性,大呼「還我清白」,質疑新北聯醫污染了她的檢體。對此,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回應,「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

更多新聞: 馬斯克面臨新挑戰!推特Q1營收不如預期 外媒曝:3年來誇大用戶數據


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陽性就是陽性
周玉蔻質疑PCR檢體遭污染,因此讓她確診。(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在台北萬芳醫院進行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十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是:我根本沒有確診」,她也另外強調「我從來沒有確診!」,周玉蔻指出,她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她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她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她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


周玉蔻強調,並沒有責怪任何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誠懇請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2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她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

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陽性就是陽性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沒確診。(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對此,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回應,新北檢測量大,昆陽實驗中心抽檢多次儀器絕對沒問題,「可能是陽性尾巴,過了幾天驗呈現陰性屬合理範圍」,強調「陽就是陽」。

項正川指出,新北實驗室品質沒有問題,周玉寇的檢體在4月20日前往北聯醫進行PCR採檢,另外,同一檢體經兩台不同機器檢驗2次,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且過程都在目前的法規範圍內,檢測結果都是陽性,這牽扯到醫療專業問題。

更多新聞: 好天氣只有半天!午後鋒面通過開始變天 林嘉愷曝:「這5天」全台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