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敲定薪水「入職突被砍500元」掀議論!網點出一關鍵籲:不要去
入職突被砍500元,原PO表示相當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和面試官談好期望薪資,來作為是否成為公司的一員,一名讀頂大女網友表示,面試時已經談好薪資,豈料在入職前突然被告知新人會少500元,讓她相當不解,詢問「這樣的公司該去嗎?」,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只是少500元,不用去計較;另一方說法則是說「問題不是那500,是連500都要騙的老闆!」。

更多新聞: 打破夢幻企業的想像?學長揭台積電「5血汗內幕」:做1年就閃人


面試敲定薪水「入職突被砍500元」先議論!網點出一關鍵籲:不要去
原PO表示自己在入職前被告知起薪會扣500元。(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指出,自己是頂大畢業的新鮮人,前幾天面試了一間外商公司,在經過3關面試和一次筆試後,3次的面試都確認過薪資是35K,平台上公布的薪資也確定是同等薪資水位,沒想到在原PO要入職前被公司告知新人的薪資會比起薪少500,瞬間讓原PO感覺這間公司很不老實。因此求助網友們:「薪水比面試時說的還要少500,該去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直搖頭,留言表示「這種不要去,面試很辛苦,要好好調整心態」、「問題不是那500元,是連500元都要騙的老闆」、「從小看大,連薪水500元也要用欺瞞的方式,可見這公司應該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地方,還好你聰明沒進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是有名氣的外商先去做啊,洗個履歷之後工作更有談薪的本錢,而且少500元可以問看看是不是過了試用期就會補回來,如果只是過個水的話,那說實話500沒有很多」、「少500元也還好吧,你要履歷一輩子都空白嗎」。

更多新聞: 周玉蔻再驗PCR稱「我根本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陽性就是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