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蛋花湯「只有蛋」!她傻眼:一片菜都不給…網曝:少了1物
1名網友近日花了30元點蛋花湯,沒想到上桌後賣相和他想象差很大。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吃飯時,都習慣點碗湯來搭配,其中便宜又美味的「蛋花湯」更是老饕最愛。不過,這樣的蛋花湯你能接受嗎?近日有網友點了1碗30元的蛋花湯,未料上桌後內容物有蛋跟清湯,賣相和他想象差很大,讓她很傻眼,「連一小片青菜都不給我!」照片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熱議,不少人都認為無法接受,但也有另一派網友抱持不同的想法,認為只是沒有放蔥,所以賣相才有差。

更多新聞: 他看中1房子「想找多位仲介出價」!內行搖頭:我是屋主一定加價賣

「第一次點蛋花湯點到傻眼!」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日前外出用餐時,在1家店點了30元蛋花湯、80元排骨飯,並要求不要放蔥和胡椒,沒想到食物端上桌後,賣相卻讓她當場傻眼。從照片可見,蛋花湯的內容物僅有清湯和一顆蛋,「連一小片青菜都不給我!」至於排骨飯則有一小坨白飯,上面鋪蓋著切塊的排骨,配菜則是是豆腐、大陸妹、菜圃蛋,看上去份量不多,這讓原PO無奈喊「滿滿的空虛感」。

30元蛋花湯「只有蛋」!她傻眼:一片菜都不給…網曝:少了1物
原PO點了30元蛋花湯、80元排骨飯,不過卻讓她感到「滿滿的空虛感」。(圖/翻攝Dcard)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看傻,直言無法接受,「下面那個排骨便當份量也太少了吧」、「應該在台北,傻眼蛋花湯」、「蛋花湯看起來好寒酸,但可能原本有加蔥吧,是覺得小貴啦」、「太貴了吧!40元就可以在高雄獲得一碗苦瓜封湯或魚皮湯欸」、「這個是蛋湯吧?不是蛋花湯」、「台北這樣正常,但那個蛋花湯應該只值20吧」、「蛋花湯不是應該要有小白菜嗎」。

不過,也有人認為蛋花湯本來就是蛋和清湯,這個價格並沒有不妥,「看起來還不錯啊,排骨有醃過,以台北來說我會吃」、「如果在台北、新竹,80的便當這個量是正常的」、「感覺也是因為盤子大才看起來特別空」、「我還覺得蛋偏多耶…看來我的價值觀被台北用壞了嗎」、「蛋居然是直接打,如果是普通蛋花湯,含蛋量會更低」、「本來蛋花湯就只有蔥,你放棄蔥還要叫別人幫你換別的菜喔?」。

更多新聞: 全台悶熱3縣市飆高溫!林嘉愷曝「這天起」變天:鋒面接近2地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