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葬禮!68歲老翁怕買花浪費錢 離世後靈堂堆滿「千包泡麵」
1名老翁生前因認為買花浪費錢,因此請家屬改用其他物品裝飾葬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獨特的心願!泰國1名68歲老翁日前離世,生前他認為葬禮若用鮮花布置,結束後還要扔掉十分浪費,因此曾囑咐家屬把這些錢買食物。對此,老翁家屬近日為他舉辦葬禮時,用大量泡麵取代花束擺在靈堂,完成老翁的心願,事後也把這些食物捐給當地孤兒院和養老院,也算是另類的遺愛人間。

更多新聞: 高、屏飆36度高溫!林嘉愷曝鋒面「週末報到」:北台灣有短暫雨

據《Thaiger》報導,68歲老翁普拉伯哈(Prabhali Konghoon)近日壽終正寢,其家屬21日在泰國北部彭世洛府一座寺廟中舉行葬禮。不過靈堂上卻不是一般的花束佈置,而是有500多包袋裝泡麵、400多個杯裝泡麵,甚至還有20箱牛奶、幾袋熱巧克力、一卷衛生紙、幾瓶食用油和魚露等,所有物品在綁上絲帶後,擺放在老翁棺材身旁。雖然現場只有少數鮮花,不過各類食物經過精心佈置後,場面看上去仍相當盛大,絲毫不輸一般用鮮花布置的靈堂。

超狂葬禮!老翁生前憂買花浪費錢 靈堂堆滿「千包泡麵」完成心願
最後老翁的葬禮改用泡麵、熱巧克力、衛生紙等食物和物品取代,場面看上去仍相當盛大。(圖/翻攝《Thaiger》)

事後家屬表示,普拉伯哈利生前就規劃好自己的喪禮,當時他因不願親友花錢買花,且葬禮結束後所有裝飾用的花束都要扔掉,發揮不了其他作用。因此希望家屬在佈置靈堂時,把錢花在有用的物品上。對此,家屬也說,其實買食物所花費的錢與買花的錢差不多,葬禮結束後,這些食物都捐給了當地的孤兒院和養老院,老翁也用了自己的方式遺愛人間。

更多新聞: 32歲網紅突離世「獨留2寶」!生前交代1遺願…80萬粉湧入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