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飛行兩高手 挑戰空中換飛機開驚人壯舉

美國兩位藝高人膽大的極限飛行高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他們駕駛單引擎小飛機,飛到4千公尺高空後,同時關掉引擎,然後離開駕駛座,接著在空中互換飛機,再重新發動引擎。這個驚人的挑戰,最後只完成一半,當場損失一座飛機,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過半數同意!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 成檢察長「三冠王」

48歲的艾金斯,以及43歲的法林頓,是一對藝高人膽大的表兄弟,兩人都是極限飛行以及極限跳傘的高手。在亞利桑納州,他們各開一架小飛機,預計要在4千公尺高空的時候,同時關掉飛機引擎,離開駕駛座俯衝,然後在空中互換飛機,重新掌控之後,最後安全降落。這是航空史上的創舉,整個過程,應該要在1分鐘內完成,計畫看起來很完美。

兩架失速的飛機,和駕駛員同時往下俯衝,兩人要把握時間,想辦法進入另外一架飛機。

表哥艾金斯順利進入另一架飛機,並重新發動引擎,在空中恢復平衡後,順利降落在地面。但是,表弟法林頓這邊,似乎出了一點狀況,無法進入表哥的飛機,只能任其墜毀,法林頓則打開降落傘,安全降落在地面。雖然史無前例的空中換飛機失敗,但至少人都安全。

極限飛行好手艾金斯說,「根本沒辦法測試,直到你真正去做,安迪法林頓很好,在自由落體時,我能聽到他跟我講話。」

極限飛行好手法林頓說,「我的意思是我們都在這裡,所有的數據都吻合,一切都應該都萬事俱備,因為一些理由無法成功,但是至少我們現在都在這裡,我們都準備好了,大家都安然無恙,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還有機會再次挑戰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今上路 賴清德親解釋2大重點: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