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過半數同意!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 成檢察長「三冠王」
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高檢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將在5月7日任滿,總統蔡英文提名,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立法院今進行檢察總長同意權行使,雖然國民黨團拒絕出席,但約在上午11時6分,邢泰釗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的33張同意票,將出任檢察總長。他也成為第一個當過台北地檢署、高檢署以及最高檢察署總長的三冠王。

更多新聞: 極限飛行兩高手 挑戰空中換飛機開驚人壯舉

邢泰釗現年63歲,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法學士、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法學碩士,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歷任雲林、屏東及高雄地檢署檢察長、金門及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法務部政務次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等職,具資深檢察實務經歷,領導能力備受肯定,為此次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推舉最高票者。

蔡英文在徵詢各界意見並嚴謹審酌後,決定提名邢泰釗為新任檢察總長,咨請立法院同意。她期盼獲得立法院支持,本項人事提名案能順利通過。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任期4年,不得連任。

不過,立法院今進行檢察總長同意權行使,國民黨團卻未出席,因為認為邢泰釗曾偵辦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國防部私菸案等,質疑他帶有政治色彩。這讓民進黨團與民眾黨團不能認同。但約在上午11時6分,邢泰釗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的33張同意票,將出任檢察總長。他也成為第一個當過台北地檢署、高檢署以及最高檢察署總長的三冠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嗆「很弱、不受歡迎」 羅智強嘆:若說沒感覺那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