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世界盃資格賽 烏克蘭國家男籃策畫來台集訓

高雄鋼鐵人援助烏克蘭男籃隊職員來台躲避戰火,其中包含負責規劃訓練行程的球隊經理安德烈,近期他策畫讓流亡海外的球員也來台移地訓練,備戰7月份的世界盃資格賽,身兼籃協顧問的立委莊瑞雄表示願意促成,成行關鍵在於防疫安排能否符合規定。

更多新聞: 備戰世界盃資格賽 烏克蘭國家隊策畫來台集訓

烏克蘭國家隊經理安德烈,在高雄鋼鐵人幫助下來台躲避戰火,和同樣來自烏克蘭的富邦勇士中鋒賽瑟夫合在異鄉聚首,為了備戰7月份開打的世界盃資格賽,他邀請這位P.LEAGUE+元年最佳洋將加入集訓,更策畫國家隊來台灣移地訓練。

備戰世界盃資格賽 烏克蘭國家男籃策畫來台集訓

烏克蘭國家隊2月底到西班牙參加世界盃資格賽後烏俄開戰,國家隊成員展開海外流亡,安德烈期望策畫5月底國家隊來台集訓2週,並和台灣隊進行兩場友宜賽,獲得我國籃協顧問立委莊瑞雄支持。

立委莊瑞雄說,「第一個就是要透過體育泡泡的方式,因為進來要看隔離10天,政策怎麼去突破,所以一定是體育泡泡的方式,會努力,俄羅斯在攻打烏克蘭,我看到最後他們真的來了,不管你喜不喜歡籃球,人家都會去跟他們加油,跟他們鼓勵。」

烏克蘭國家來台關鍵在於防疫規定,能否採用體育泡泡,或4+3短天數隔離的專案模式。若成行,將由籃協發出邀請函給烏克蘭隊球員教練,在拉脫維亞集結後,持商業簽證出發來到台灣。

烏克蘭國家隊經理安德烈說,「我們想跟鋼鐵人的球迷打聲招呼,這段時間聽到許多來自你們的問候,希望早點和大家見面,鋼鐵人加油。」

備戰世界盃資格賽 烏克蘭國家男籃策畫來台集訓

包含經理安德烈在內,目前烏克蘭國家隊職員有3人在台灣,由高雄鋼鐵人提供住所與生活相關所需,本週六(4月30日)高雄主場賽事,一行人也將到現場觀戰,將由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和球團代表,致贈相關紀念品,歡迎他們的到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吉力吉撈.鞏冠三壘打開張 旅美時期養成跑壘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