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突然衝出來!騎士急煞閃避不及釀擦撞

台南民族路二段上發生一起機車及輪椅擦撞事故,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機車沒注意車前狀況,推輪椅的外籍看護也沒緊靠路邊,雙方閃避不及才發生意外,所幸都只有輕微擦傷,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強風疑吹倒工地圍籬 女騎士慘遭砸中摔車

前方一輛機車緊急煞車,和前方突然衝出的輪椅擦撞,機車騎士翻滾摔倒,原本輪椅上的老人家也跌坐在地,外籍看護連忙把老人家扶起來,緊急叫救護車。

警方跟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先將機車騎士及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扶上擔架送往醫院,好險兩人都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中正消防分隊救護員黃翊誠表示,「30歲男性那他身上的傷勢只有些許擦傷,意識是很清楚的我們送成大醫院。」


輪椅突然衝出來!騎士急煞閃避不及釀擦撞


機車騎士跟老人家都是些許擦傷,而外籍看護腿部也是擦傷,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25號晚間9點多,在民族路二段上,警方初步研判雙方都有失誤。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初步判斷為行人未走於人行道,另機車騎士未注意車前狀況,詳細的肇因仍待雙方到案後,警方調查釐清。」


輪椅突然衝出來!騎士急煞閃避不及釀擦撞


民眾說,「通常路不平我們只好推到馬路走出去啊,因為這裡都是一些老舊的民權路西門路,都是坑坑洞洞的一大堆就是這樣啊,就是要推出去馬路啊。」

詳細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釐清,不過雙方都是因為沒有注意周遭交通,才互相閃避不及,警方提醒民眾,騎車應隨時注意突發狀況,而行人應該面向來車且靠邊走,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挑釁居隔開罰 遭報復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