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嘲全台政治人物眼睛最小 蔡其昌:不會去割雙眼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選對會宣布同意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台中市長,不過,有些人對蔡其昌「眼睛小」有意見,蔡其昌今受訪回應自嘲,全台灣政治人物眼睛最小的應該就是他, 所以暱稱也叫「蔡瞇瞇」,眼睛小這點,他無法改變,「更何況,我也不會去割雙眼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辦公室同仁快篩陽已驗PCR! 林昶佐緊急快篩結果出爐

蔡其昌表示,有些可能比較不了解或政治立場極端的人,可能因為我沒有甚麼好攻擊的,所以拿「眼睛小」出來攻擊。他說,他以小眼睛為榮,小眼睛很有特色,並自嘲「全台灣政治人物眼睛最小的應該就是我」, 所以暱稱也叫「蔡瞇瞇」。

蔡其昌提到,每個人只要長得有特色,就是一種特質、一種美,他很樂於接受,小時候或許會羨慕大眼睛,長大後覺得小眼睛才最有特色,他很喜歡自己的小眼睛,他不會在意。

蔡其昌說,只是希望不要在長相五官打轉,可以批評政規劃及主張,因為這比較有理性辯論空間,如果要討論眼睛小,這點他無法改變,「更何況,我也不會去割雙眼皮,所以我是覺得不用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至於接下來拜會地方大老時程規劃?蔡其昌表示,待中執會週三完成正式徵召程序,確定之後,週四、週五就會先拜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黨籍立委,先跟大家討論未來市政規畫。

接下來談及帶職參選,蔡其昌回應,要不要帶職參選,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考量,朝野各政黨提名縣市長候選人,幾乎都是帶職參選,不是只有他一個人。他尊重每個人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及策略思考,未來會整合內部意見、黨內聲音、傾聽選民看法,再進行整體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全國各森林育樂場暫停開放至6/14」 林務局澄清是假的勿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