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到府替周玉蔻採檢引爭議 陳時中:沒有違反醫師法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曝確診COVID-19之後,多次快篩皆陰性,周玉蔻後續表示有醫師到她家協助採檢,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法務單位檢視醫師法後,此行為並沒有違反醫師法之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076! 侯友宜:「3+4」不是趴趴走、非必要別外出

周玉蔻公布確診後多次貼出快篩呈現陰性,之後又透露有醫師到府幫她採檢,引發爭議。周玉蔻昨日表示,原本衛生局安排她坐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但是因為防疫計程車人手不夠又不能自駕出門赴醫院,經衛生局同意,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來自宅採檢。

陳時中昨日指出,若區管中心覺得有必要就會透過衛生局去做再次篩檢,醫師到府篩檢是否違法會找法務研究。

陳時中今天表示,經法務單位討論並檢視醫師法,此行為並沒有違反醫師法之事實;其他有關爭議事件都牽涉到事實認定,權責單位在地方衛生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免去第三天快篩 自主防疫期間需「快篩陰性才可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