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機組員維持5+5 機師工會要求放寬否則發動抗爭

指揮中心宣布放寬居家隔離規定,縮短到3+4,但機組員依舊維持5+5、甚至5+9,桃園機師工會怒轟,明明機組人員在執勤過程中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確診率也遠低於境外移入民眾,卻被當作高風險人群,還有人因健保卡被註記,導致延誤就醫,要求一併放寬,否則將發動抗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居隔3+4」太快 他點出:侯友宜只篩不隔、要直接開除黨籍?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我們覺得非常痛心,我們已經提出我們的建議,但是為甚麼指揮中心還是不理不睬、不面對、不回應?」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怒轟中央的機組檢疫規定。本土確診每天不斷暴增,指揮中心大幅度放寬居家隔離到3+4,但機組人員卻像是被遺忘一樣。

不滿機組員維持5+5 機師工會要求放寬否則發動抗爭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提出,「我們這樣高規格管制之下,讓三年時間以來我們機組員確診率非常低,只有萬分之二,反觀本土,目前入境的一般旅客確診率達6%,有三百倍之間的差別。」

拿出確診數字,工會強調,組員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採取的都是高標準的防疫泡泡模式,但卻被當作高風險人群。導致機組員不是出勤就是在隔離,常常連續20天都見不了家人。甚至因為機組人員的健保卡都被註記,導致部分組員延誤就醫,從去年底至今,已有3名機師猝逝。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我們既不是確診者,也不是確診者的接觸者,為甚麼我們沒有辦法比照國內目前居家隔離,或者更寬鬆?」

不滿機組員維持5+5 機師工會要求放寬否則發動抗爭

現行規定要求打滿三劑疫苗的組員,隔離5+5,而沒有打滿三劑的人則是5+9。相較一般民眾放寬成3+4,工會要求指揮中心別再找藉口,不管是縮短隔離時間還是以篩代隔,盡快給機組員一個交代。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現在有兩個方案在討論,4/25已經討論過了,我們現在等專家會議做確定這部分,在交通部民航局這邊有積極在處理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兩個方案上週都已經進行初步討論,就等專家會議確認。工會則揚言,如果再沒有解決方案,不排除到指揮中心靜坐抗議。

(民視新聞/周秉瑜、林秀宜 桃園-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辦公室同仁快篩陽正驗PCR 蘇巧慧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