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衝急診室喊「我確診」 被請出還激動大罵

為了避免院內感染風險,醫院都會實施分流措施,將確診者和一般病患的出入口分開。不過,宜蘭有一名女子,發現自己確診後,竟然就直接衝進急診室,要求領藥,當下馬上被保全勸阻,請她到戶外的篩檢站等候。但她心生不滿,拿出手機,在臉書上開直播抱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險象環生!板南線「車門未關」照樣開走 北捷回應了

影片中的女子情緒激動,在醫院門口大罵,因為就在剛剛,她發現自己確診,隨即跑到醫院急診室,要求領藥檢查,保全人員趕緊請女子移往戶外篩檢區等候,但她心生不滿,馬上拿出手機開直播抱怨。

女子衝急診室喊「我確診」 被請出還激動大罵

疫情緊張,為了避免院內感染,醫院都會實施分流政策,確診者魯莽衝進急診室的舉動,可是會把來看病的民眾和醫護人員嚇壞。

民眾說,「這樣衝進去不太對,也會擔心她傳染給我。」

想要直播取暖,卻立即遭到民眾打臉,宜蘭這名女子週二(4月26日)晚上得知朋友確診,快篩後發現自己也陽性,當下她馬上通報衛生局,隨後自行前往醫院,直接跑進急診室,還說自己是確診者,想來看診領藥,把醫院也嚇壞了。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按照規定,他們醫院的流程是確診者設在戶外的發燒篩檢站,檢查同時開理藥物,當然人不舒服也急躁,人有沒有確實衝進去,有明確證據我們正在查,萬一的確有衝進去又不聽勸阻的話,將開罰6萬到30萬之間。」

女子衝急診室喊「我確診」 被請出還激動大罵

根據確診流程,確診者需要在醫院快篩區通報相關人員後,等候檢查,並遵循醫護人員指引。貿然衝進醫院,不僅無法得到協助,更可能導致其他無辜民眾染疫,還可能被裁罰最高30萬元,實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452再爆一廠移工群聚 護理之家、兒少機構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