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初選 新人詹為元勝出

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初選結果,詹為元以73%的支持度勝出,取得唯一一席的新人提名。但初選過程中,找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助選,被質疑黨務不中立,詹為元說以後會多留意。此外傳出同選區的資深議員陳永德沒有到黨部登記,可能改掛民眾黨籍參選,詹為元認為,如果陳永德脫黨,自然得不到藍軍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將組團訪台! 期間晉見蔡英文、弔唁李登輝

國民黨議員擬參選人田方倫向對手詹為元握手道賀,因為黨內松山信義初選結果出爐,4位新人中,詹為元以超過70%的支持度,勝過滿志剛、田方倫、陳俞亦,獲得唯一一席新人提名,不過過程中動用黨內人脈,尤其是找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在他被隔離時幫忙拉票,連投入大安文山初選的徐正文都看不下去,質疑黨務不中立。

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初選 新人詹為元勝出

北市松信區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表示,「我找李貴敏其實沒有想太多,真的是單純李貴敏委員對我的照顧。之後在找所謂的拜票人選的時候,那會特別注意她的身分問題。」

黨內的批評,詹為元虛心接受,對他來說,初選過了,挑戰才開始。因為台北市人口減少,松山信義議員席次比上一屆少一席,但國民黨沒有跟著減少提名,仍提5個現任,加上1個新人,傳出現任的資深議員陳永德不滿這個策略,沒有向黨部登記參選,外界解讀他可能脫黨,甚至改掛民眾黨戰袍。

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初選 新人詹為元勝出

北市松信區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說,「市黨部它必須看選票結構去做個衡量。」

國民黨松山信義提名,是要跟著減少一席,或是多提一個新人,還要等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給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提名中苗雲屏4縣市長人選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已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