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正式提名中苗雲屏4縣市長人選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已逐漸成形
蔡英文宣布縣市長參選提名人。(圖/民視新聞)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中執會上宣布,提名立委周春米選屏東縣、徐定禎選苗栗縣、劉建國選雲林縣、蔡其昌選台中市。蔡英文說,民進黨這次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現在「會做事戰隊」已逐漸成形。她並表示,提名有立法院副院長歷練的蔡其昌,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7月起 連鎖飲料店、超商等自備杯買飲料至少省5元

蔡英文表示,近期疫情變化,指揮中心充分掌握也調整了防疫策略,她昨也到指揮中心聽取簡報、為同仁打氣,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挑戰。她相信不只中央要有完善政策,地方也要有適任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力量落實防疫,並推動地方政策,這次選舉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人民支持。

蔡英文宣布,中執會正式提名周春米選屏東縣、徐定禎選苗栗縣、劉建國選雲林縣、蔡其昌選台中市。周春米在司法界奮鬥,2015年受她邀請擔任不分區立委,除貢獻法律專業,也在教育文化、內政各領域用心耕耘,還爭取經費協助縣府建設體育園區、與中央拓展385個長照據點,另與在地黨籍立委合作讓高鐵南延、屏東榮總今年正式營運。蔡英文說,「我屏東我驕傲,我屏東人最有感受」,相信最了解在地的周春米會贏得勝利。 

蔡英文指出,長久以來苗栗財政問題嚴重,徐定禎擔任頭份市長8年,接手時負債6千萬,卸任時不只還清,還結餘3億餘元,相當不簡單,要解決長期財政問題,他絕對是最佳人選。此外,北台灣科技產業廊道正往苗栗延伸,而科技重鎮就在頭份,相信徐定禎的頭份經驗會擴大成苗栗經驗,為當地帶來新氣象。

蔡英文說,劉建國從縣議員到立委,一路走來最了解雲林的需求,他建設雲林用心,爭取到全國首座高齡醫學研究中心,另爭取14億雲科聯外道路,將斗六5大工業區串聯起來,讓各行各業都能發展,是真心在幫雲林拚經濟。

對於蔡其昌,蔡英文表示自己首次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正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那時蔡其昌擔任她的發言人,工作也很難,但他台承擔起來做得非常好;當時另一位發言人是現在政績備受肯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做得好,蔡其昌也做得到」,且其擔任立法院副院長,歷練更全面,有能力承擔台中市長重責大任。

蔡英文強調,今提名蔡其昌,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他將大刀闊斧讓台中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教召是否喊卡? 陳時中:疫情、國防是兩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