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千人受害! 民眾控網紅賣假鞋求償無門

日前有民眾在網路指控,說有網紅開團賣仿冒球鞋,統計有將近4千人受害,事隔一周,網紅跟廠商還在互踢皮球,這讓被害人氣得直呼,簡直求償無門,因此今天與議員、消保官等人開記者會,出面控訴,希望廠商能給一個交代,對此消保官表示,希望有更多民眾來報案,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現出原形!中國網帥「直播關濾鏡」秒變禿頭大叔 粉絲嚇傻:你這大嘴猴

被害人說,「好像有一個驗鞋的APP,可以去做鑑定真假,我真的是氣炸了,因為他(她)們信誓旦旦跟我說,這是正品,有點公眾人物,應該不會拿自己的商品開玩笑,團購商品所以我才就相信,因為那時候外面真的是缺貨。」

近4千人受害! 民眾控網紅賣假鞋求償無門

女子越說越氣憤,花了比市價高的錢,以為買到的是名牌鞋,沒想到全是假貨。

消費者自救會發言人王先生說,「鞋墊的顏色明顯就不同,正品上面的製作是非常立體的,但是這個製作是完全平面的。」

到底跟真品有何差異,兩者比一比,被害人控訴,這雙買到的假貨,字體模糊、觸感粗糙,真品裁縫細膩,質感明顯有差,原本想說網紅影響力大,開團販售的球鞋,會嚴格把關,如今卻是假貨,到現在網紅、廠商,雙方還互踢皮球。

消費者自救會發言人王先生說,「該公司仍然堅持所販賣的都是正品,讓網紅去承擔謾罵,讓網紅出面來賠償,讓網紅成為代罪羔羊。」

被害人更爆料,第一時間廠商先是強調,都是真品平行輸入,想不到晚上改口,說可以全額退貨。21日深夜,偷偷把大批貨運出。22日又說,退款條件改未發貨者,有瑕疵影響使用者,一週內三度改口,讓被害人氣的跳腳。

近4千人受害! 民眾控網紅賣假鞋求償無門

新北市消保官主任王治宇說,「如果說業者真的確定,是賣假貨的話,那可能除了《民法》之外,還有涉及《公平交易法》,還有《商標法》,還是刑事詐欺罪等等。」

實際求證廠商,卻沒人回應,據統計,受害者遍布全台,有將近4千人之多,現在警方已經受理報案,將持續追查,要為被害人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豆餅女神」閃亮亮辣曬寫真幕後照!「大片肉色」網驚:有點像全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