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林右昌提3防線:動不動就要封城時空有點落差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拋出「軟性封城」,引來各界討論,與台北相鄰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今被問到對於「軟性封城」的看法,他坦言「不太清楚柯文哲的意思」,林右昌認為現在整體疫情走向並不是動不動就要封城,時空上好像有點落差,現在應該是走向全民防疫的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隊職員快篩陽性 27日龍象大戰延賽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議會解釋「軟性封城」內容,如果確診人數上升到一定程度,其中又有一定百分比的中重症患者住院,醫療量能不堪負荷的時候,就需要把活動降低,防止疫情繼續擴張,必要時公權力介入控制疫情蔓延。

柯文哲表示,簡單來說當確診案例越多,一開始是不公布足跡,再來是縮小疫調範圍,再來是不做疫調,再來就是不做確診者的追蹤,最後一道防線就是醫院防疫專責病房能夠應付每天新增的確診個案,這是台北市目前的防疫戰略。柯文哲強調,如果醫療體系超過容忍範圍,就要提高防疫的等級。

林右昌表示看到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的「軟性封城」,不太清楚他的意思,但後來有看到北市解釋和說明,沒有現在就要封城的意思,林右昌說,未來走向已經不是說要封城了,而是全民的自主防疫,共有3條防線,第一為個人防疫;第二是利用快篩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第三,如果是在一般場合,去保持社交距離,提高警覺。

林右昌坦言,「動不動就談封城時空上好像有點落差。」不過採取適時的防疫措施也是必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增356例!逢甲大學30例 全校群聚累計63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