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中市政不缺席 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

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下午防疫記者會後,接獲通知,前一天接見的賓客,陽性確診,而她隨即快篩,結果為陰性,成為3+4新制後,首位居家隔離的縣市長,雖然人在家中,但28日的防疫記者會,她也第一次透過視訊連線主持,市政不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算順利 蘇貞昌呼籲別囤貨:已用近成本價格來販售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今天(本土確診)是621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照例公布確診數,但她人不在防疫記者會現場,而是在家中同步連線。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昨天(27日)傍晚,接到訪賓來電說他確診了,謝謝他好意通知我,我昨天(27日),第一時間在我辦公室,趕快進行快篩,所幸篩檢的結果是陰性。」隔離中市政不缺席 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接獲通知,前一天接見的訪客確診,成為中央「3+4」新制後,首位遭匡列的縣市首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我必須居隔『3+4』,所以我跟丈夫說,因為我必須獨居隔離,所以可能不方便,請他這兩天不要回家,但是我覺得他其實是在竊喜,沒關係,等我出關以後再找他算帳。」隔離中市政不缺席 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雖然在家隔離,但盧秀燕看起來狀態還不錯,而同樣被隔離的還有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市府顧問黃國瑋,三人也藉機實際操作,市府自創研發的「自主匡列表單」。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昨天(27日)我就立刻填寫,確診者『接觸者的表單』,真的是非常簡單,我只花了90秒鐘就填好了。」

防疫關鍵期,決策不停滯,教育局修正校園停課標準,並將停課天數調整為7天。隔離中市政不缺席 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24班以下,比較小型的學校國小或幼兒園,如果有全校1/3以上的班級,或是4個班級以上,有確診個案的話,全校暫停實體課程7天。」

台中市單日確診數翻倍,連市長都難逃隔離命運,未來恐怕只能做好攜手抗疫的心理準備。隔離中市政不缺席 盧秀燕視訊主持防疫會議(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議會副議長確診 徐耀昌PCR陰性今起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