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再現排隊潮買快篩 侯友宜籲增加量能

家用快篩實名制賣首日,藥局爆人潮,板橋一間社區藥局限額78位,還不到開賣時間就額滿了,市長侯友宜一早到場關心,希望中央可以多提供量能,針對快篩試劑價格,侯友宜也喊話,應該要降價,像口罩一樣隨時可以買得到。被問到支不支持無痛快篩,侯友宜說,只要審核通過都支持。

更多新聞: 車手臨櫃「心虛取款」行員察覺有異!警搗水房16人遭逮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新北藥局還沒開賣,就湧現滿滿排隊人潮,還有人清晨來搶頭香。

民眾說,「6點多姊姊有先來,然後她去上班換我來排隊這樣。」、「之前都買不到,各個藥房各個診所都買不到。」

藥局再現排隊潮買快篩 侯友宜籲增加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為第一天有限額大概78位,我到藥局來看78位一早,在10點鐘還沒開始就已經滿額了,所以這個量能還是希望能夠多提供。」

新北市一共892間藥局配合販售,開賣第一天真的忙翻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來視察,有不少人反應快篩劑價格太貴,侯友宜說,應該要降價、更平民化,而未來若有唾液或其他類型的無痛快篩,只要審核合格,都會支持。

藥局再現排隊潮買快篩 侯友宜籲增加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經過我們中央所有專家學者,以及所有藥物的審定合格,任何一個篩劑不管什麼類型,我們都支持。」

藥局再現排隊潮買快篩 侯友宜籲增加量能

疫情升溫,新北市首當其衝,隔壁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喊出未來確診數太多的話,就將「快篩陽性視同陽性確診」,新北贊不贊同,侯友宜指出,未來一定會走向這個階段。

藥局再現排隊潮買快篩 侯友宜籲增加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要保有後端的醫療量能,所以我們要減輕第一端作業,醫事人員的人力,對於未來一定要走到快篩試劑,就是判定確診。」

疫情變化快速,未來防疫政策怎麼走,中央地方頻頻出對策,至於新北市力推的居隔轉型,還在等中央點頭。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累犯小心了!高雄公布首波5人名單 「全名、無碼照」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