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欠稅1千萬未繳 6公尺珍貴紅檜遭查封

嘉義一名80歲的老翁,與家人繼承父親的遺產土地後轉賣,被國稅局課徵1000多萬的所得稅,但卻積欠未繳遭到強制執行,日前執行官到他經營的木材廠,發現3根長6公尺、直徑高過1公尺的紅檜,市價不斐,也因此全都將遭到查封拍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

直徑超過1公尺的紅檜放在木材廠,幾乎比人張開雙臂還大,執行官拿出查扣公文、還有封條,要將這些珍貴紅檜全都扣押,因為嘉義這名男子,積欠所得稅款上千萬。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表示,「發現現場有3支很珍貴的紅檜,所以向他調查這些紅檜的來源,據他提出的相關資料顯示,這個是漂流木他去透過第3人,再向林務局採購得來,所以我們執行人員,當場就給他查封下來。」

老翁欠稅1千萬未繳 6公尺珍貴紅檜遭查封

這名林姓老翁35年前繼承父親遺產的土地後,以4600萬元出售,被國稅局課徵1027萬所得稅,但因為逾期不繳被強制執行,執行官在他經營的木材廠裡,發現了合法取得的紅檜漂流木3根,長度約6公尺、直徑也有1公尺寬,難得的完整紅檜原木,老翁也只能懇求執行官,賣個好價錢讓他抵稅。

老翁欠稅1千萬未繳 6公尺珍貴紅檜遭查封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說明,「紅檜是非常珍貴的木材,他提出的金額,都在幾百萬以上的金額,他請求我們說,如果說他真的沒有辦法繳納的話,他希望能夠賣到一個高的價錢,來抵繳他的欠稅。」

老翁欠稅1千萬未繳 6公尺珍貴紅檜遭查封

欠了上千萬稅款未繳,老翁也只能忍痛,看著好不容易取得的紅檜,遭到查封。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湧搶買潮 衛福部:不需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