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商機提前開戰 湖南餐廳聯手咖啡廳推粽子禮盒

母親節還沒過完,端午節的粽子禮盒大戰已經提前開打,知名湖南餐廳與咖啡廳合作,不只大玩創意,將咖啡入菜,在咖啡廳推出湖南料理簡餐,更因應端午商機,特地將肉粽做成湖南口味,把正宗左宗棠雞、香臘肉包進粽子裡,餐廳與咖啡廳強強聯手,布局端午節市場,更要用特色肉粽,創造話題。

更多新聞: Nespresso 2022 永續體驗展 種下環保信念從未來花園開始

香辣帶勁的左宗棠雞,是招牌湖南料理,現在卻出現在咖啡廳裡,知名湖南餐廳與連鎖咖啡品牌合作,把咖啡入菜,做成仔排餐,推出特色湖南簡餐,更顛覆想像的是,咖啡廳還賣起湖南口味的特色肉粽。

燒燙燙的肉粽掰開,看得到滿滿的左宗棠雞,另一顆,酥脆的花葉菜配上臘肉,口感也很特殊,餐廳受疫情影響,母親預定狀況不如預期,也讓業者得另闢市場,開發新出入,這次與咖啡廳聯手,瞄準
一年3億的端午商機,要用特殊口味的肉粽,吸引不同客群。
儘管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月,但各大通路的肉粽檔期已經提前開跑,不只彭園與怡客咖啡合作,推出湖南口味粽子禮盒,瓦城的泰式蝦醬肉粽、椰香榴槤粽,飄出濃濃南洋風情,家樂福不戰南北,主打剝皮辣椒、鬼頭刀口味的"東部粽",超商方面,7-11與星級飯店、餐廳聯名,推出台式肉粽和干貝粽,全家則有與飯店搭配的"烤鴨粽"、"XO醬海陸粽",各個口味求新求變,要穩穩抓緊消費者的心。

(民視新聞/唐詩晴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班族小確幸!星巴克加碼「全品項買一送一」爽喝7天 選對時間快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