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第二個上海! 北京居民躲封城連夜逃難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今天通報49例本土感染,不少人擔心封城,紛紛連夜逃難。上海單日病例降到萬人以下,封城期間物資緊缺,有社區居民受不了,衝進居委會,卻發現裡面囤了大量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名制快篩配貨不及致藥局缺貨 藥師公會:已協調更多物流派送

民眾大包小包,連夜撤離,要離開北京的車隊排成長龍,雖然已經是深夜,但為了防備無預警封城,逃難是分秒必爭。

北京市民說,「又變成這種盛況了,所有汽車都打算逃離,但是警車早就封上啦,走不了啦。」

北京新一輪疫情,從4月22日起算,已累計約200人。據了解,通往河北、山西等地的公路都已封鎖,疫情最嚴重的朝陽區,有醫院宣布暫停門急診,部分學校停課。

4月28日起再擴大普篩範圍,新增延慶區。16個行政區幾乎全部淪陷,剩下4區還沒有通報病例,全市的高風險區也增加到5個,中風險區增加到19個,疫情已涉及6所學校兩所托幼機構。

至於疫情重災區上海,單日確診數雖然有所趨緩,物資缺乏亂象依舊持續。

上海市民說,「大家看一看居委裡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飲料來看一看啊。」

居委會辦公室彷彿小型超商,吃的喝的應有盡有,居民們餓到受不了,憤而衝進來,才發現裡面物資充裕,氣得破口大罵。

另一方面,卻有物流業者想復工,被各個部門踢皮球。

上海物流業者說,「我們已經提出了,但是相關部門根本搞不清楚,我都問過了他們都沒接到通知,物流公司復工的那種具體要求,他們都不知道我們應該怎麼樣去申請,我不知道去哪裡去辦要些什麼手續。」

廣州白雲機場4月28日也因發現2例陽性,而取消了9成航班,超過1100架次,地鐵三號線「機場南站」也停止服務,205個公車站點臨時撤銷,在在暗示著封城前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靠拍超辣照月收92萬!超狂媽媽聽到竟嗨喊:我一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