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亞速鋼鐵廠62天! 烏軍籲「敦克爾克行動」撤離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是烏軍在當地最後堡壘,一直死守到現在,廠區內還有近千名平民受困,但傷員日增、藥品和糧食都告急。戍守在廠內的烏軍第36旅指揮官接受媒體訪問,以二戰時的「敦克爾克行動」打比方,呼籲各國展開外交努力,協助撤離受困的軍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觀光船沉沒14死12失蹤 今早尋獲疑似船體「上面有船名字母」

亞速鋼鐵廠持續傳出轟炸聲,死守廠內的亞速軍團,指控俄軍強轟猛炸沒停過,還攻擊野戰醫院造成多人死傷,違反國際人道原則。

影片據稱拍下(27日晚間)亞速鋼鐵廠區內,臨時野戰醫院遭俄軍攻擊後的情況,這座廠區已是馬里烏波爾最後堡壘,除了烏軍第36獨立陸戰旅和亞速軍團,還有數百平民躲藏,在俄軍連番攻擊下傷亡日增、物資告急。

烏軍第36獨立陸戰旅指揮官伏林那表示,「我們已戰鬥62天現在完全被包圍,我的單位有超過600人受傷,嚴重程度各異。」

烏軍指揮官呼籲各國領導人和外交官,趕快策畫營救馬城軍民,就像二戰時期的敦克爾克撤離行動。

烏軍第36獨立陸戰旅指揮官伏林那說,「我的訴求是拯救馬里烏波爾軍民,對我們展開撤退行動,現已是2022而非1940年馬城人死路一條。」

鋼鐵廠前員工形容,曾經繁榮的馬里烏波爾,現在就像垂死的親人。

亞速鋼鐵廠前員工表示,「眼見自己的城市被毀很恐怖,就像親戚死在懷中看著他或她漸漸斷氣,器官一個個衰竭你卻無能為力。」

經營方則表示,至少已經有150名員工遇害,還有數千人失聯。

鋼鐵廠所屬公司執行長雷任科夫說,「亞速鋼鐵廠全部1.1萬名員工中,僅約4500人逃出馬城並與我們聯繫上。」

亞速鋼鐵廠建於蘇聯時期的1933年,曾在1940年代納粹佔領期間遭部分毀損。俄烏戰爭前,這裡每年可生產400萬噸鋼鐵銷往全世界,現在卻成了俄軍急著摧毀的烏克蘭象徵,再度陷入烽火。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斯克面臨新挑戰!推特Q1營收不如預期 外媒曝:3年來誇大用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