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測明登場「居隔考生」可騎YouBike、共享機車? 陳時中解答了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統測「居隔考生」是否可騎YouBike、共享機車。(圖/民視新聞)

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明日登場,教育部今(29)日表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可由1名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車、騎車)前往考場應試。至於是否可以騎YouBike或共享機車,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只要不是跟陌生人擠在一起的交通工具都贊成,但可以的話下車消毒把手,讓大家都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增227例 即起至5/31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探病

教育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專案同意統測「居家隔離」考生可比照「放寬COVID-19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之「非緊急就醫/採檢」措施辦理;依各地方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時,媒體詢問是否可以騎YouBike或共享機車?陳時中表示,騎腳踏車可以,可以用自己的交通工具,YouBike不是自己的,但是防疫眼光來看,「不是跟陌生人擠在一起的交通工具就贊成」。

至於有人擔心手上有病毒,陳時中表示,「沒有,他是隔離者不是確診者,當然可以的話下車把把手噴一噴,大家都安心」。

陳時中強調,概念是要自己前往,「像有人問機場一個人踩著一直跑那個可不可以,當然也可以,避免跟大家擠在一起的交通工具就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線上疫調點進去是正妹照 侯友宜:若惡意竄改一定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