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4095! 侯友宜: 社區感染率竄升「確診還會往上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萬1971例COVID-19本土病例,另有2例死亡個案,確診個案縣市分布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社區感染率一直竄升,以這樣方向來看確診數還會往上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增227例 即起至5/31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探病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天新北市新增4095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累計居家照護12247人,居隔列管數為30628,累計已解隔1483人,今日可解隔7786人。

新北今日確診人數比昨日略降,侯友宜說,「看起來好像比昨天少一點,是因為這兩天法傳系統時間點切換問題,這兩天順序跟序列切點上有所轉換,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侯友宜說,社區感染率一直往上竄升,以這樣方向來看確診數還會往上再走,這是社區感染往上走很清楚的趨勢,市民朋友這段時間還是要把防疫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線上疫調點進去是正妹照 侯友宜:若惡意竄改一定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