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疾管署秘書確診、周志浩「辦公室居隔中」! 陳時中曝健康狀況
陳時中說明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然而今(29)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卻不見疾管署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由於周志浩的秘書確診,目前在辦公室居家隔離中,快篩陰性,不過他現在身體很好,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線上疫調點進去是正妹照 侯友宜:若惡意竄改一定重罰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不過卻未見到周志浩身影。陳時中表示,周志浩正在居隔中,因為周志浩的秘書昨天確診,下午時候得到訊息就在辦公室居隔,中午快篩陰性,傍晚進行PCR採檢,九宮格匡列周圍都是陰性,但也都居隔。

陳時中也補充,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只有跟周志浩往來,跟秘書往來不多,PCR陰性沒問題,而他則是從來沒碰過周志浩的秘書,所以還能在這參加記者會。

陳時中指出,CDC也有跟衛生局申請是關鍵基礎設施,所以適用相關辦法,不過周志浩剛好在交接期,他也說會完成3+4居隔。

陳時中強調,周志浩是不方便跟大家打招呼,不過他現在身體很好,請大家放心。

指揮中心表示,疾病管制署主任秘書室昨日一名同仁因有呼吸道症狀,經快篩為陽性,疾管署已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該位同仁就醫,目前居家照護中;並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含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刻正進行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其餘人員健康安全,已安排同樓層但工作區域未重疊、非密切接觸者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095! 侯友宜: 社區感染率竄升「確診還會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