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試劑貴是幫綠營籌競選資金? 民進黨批楊志良發言令人不齒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民視新聞)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快篩試劑賣一百太貴,是民進黨為籌措競選資金」一詞,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指揮中心依據地方需求與整體疫情走向,向國外大廠購買家用快篩試劑,其購買之品牌與價格,和民主進步黨競選資金毫無關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過去歷任政務官,卻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36! 8例有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

黃彩玲表示,政黨或候選人競選經費之籌措,皆有相關法規與辦法依循,希望楊前署長別亂將快篩價格牽扯民進黨競選資金,而能對市場機制有所理解;事實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已向國人解釋,「59元快篩劑」是當時搶標與市場價格後的結果,但現今市場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未來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黃彩玲說,希望楊前署長作為曾經的公衛一員,能秉持專業發言。

黃彩玲也補充,指揮中心也同步在協助國內廠商增產,確保國產快篩試劑穩定供應與分配,也請國人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在有需要的時機使用,不要囤貨。另外,一起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關鍵時刻,惟團結防疫才能順利度過這一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印度參與「瑞辛納對話」 林飛帆曝加、澳前總理均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