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畢聯會前會長涉捲款172萬! 校方:先代墊

畢業季就要來臨,但是,國立中興大學,爆發畢聯會前會長,遭到指控涉嫌侵佔向應屆畢業生收取的172萬元畢業相關費用,導致畢業生可能無法領取畢業紀念冊,甚至被迫買下二手學士服,畢聯會已經向警方報案。興大校方也表示會墊付短缺款項,讓畢業生順利離校。

更多新聞: 5警戰1豬畫面曝光!山豬闖加油站遭員警壓制「五花大綁」倒地不起

中興大學應屆畢業生陳同學,5月28日就要參加畢業典禮,但是,這件事讓他的心情不美麗!

中興大學陳姓應屆畢業生說,「也不太熟他們的運作情形,只是說確實對我們造成蠻大困擾,想說為什麼當初會收這麼多的錢,現在還會說要我們把當時的學士服買下來,還是買二手的。」中興大學畢聯會前會長涉捲款172萬! 校方:先代墊捲款疑雲會公諸於世,來自於興大畢聯會代理會長,發出一封給畢業生的公開信,指控張姓前會長,從2021年10月開始,陸續代收畢業相關費用,其中,畢業照費用收90萬元,但是有10萬元尾款沒付給廠商,另外,張姓前會長收了140萬元的學士服押金,但是疑似侵佔其中的80萬元等等狀況,畢聯會統計,張姓前會長侵占畢業相關費用,大約172萬元。中興大學畢聯會前會長涉捲款172萬! 校方:先代墊興大畢聯會代表說,「172萬應該是各種東西加在一起,因為他其實有些東西是跟我們收現金,有些是匯款的,裡面的存款可能不一定是全部的金額。」

中興大學學務處,在4月28日深夜,緊急發聲明,指出畢聯會收取金額,與合約總價金落差很大,但是,前會長從不曾說明帳款明細,畢聯會已經罷免前任張會長,也選出代理會長,而且向警方報案,以釐清真相。

第三分局正義所副所長李姣嬋說,「,委由現任會長至派出所,向前任會長提出侵佔背信以及詐欺告訴。」

興大畢聯會張姓前會長說,「可以說那都不是真的,其餘的都在法律上講,法院上講。」

興大校方將墊付短缺款項給廠商,讓畢業生領取畢業照片與畢業紀念冊,順利辦理離校手續。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