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報稅季開跑! 政府祭5大稅務紓困方案

5/1報稅季即將開跑,財政部今年除了延長報稅期限到6月底,更祭出稅務紓困,如果有雇主去年放員工疫苗假,或是隔離檢疫假期,在有支薪的情況下,只要附上薪資表和請假單等證明,就可按200%的比率來減稅,有健身房業者,換算下來發現,要繳的稅少了一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憂高通膨和急升息 亞馬遜帶衰美股「道瓊爆跌939點」

拿出計算機,試算報稅金額,開健身房的周小姐,去年碰上三級警戒停業多天,眼看5月報稅季就要到來,虧損還沒賺回來,又要多一筆支出,還好今年財政部祭出5大稅務紓困,其中包含去年雇主給員工隔離、檢疫假或是疫苗假,在支薪的情況下,只要附上請假單和薪資明細,就能按200%的比率抵稅。5/1報稅季開跑! 政府祭5大稅務紓困方案健身房業者周依蝶說,「其實我們去年,是因為健身房有規定說,一定都要打二劑我們算一算,大概總共六天的疫苗假,我剛剛算一下其實省下滿多的,就是大概是省到2000出頭。」

佛心業者讓員工休有薪假,以3個員工請6天疫苗假來算,健身房教練平均日薪2000元,按200%的比率來算,等於能抵4000元,再乘以20%的營業所得稅能抵800元,和以往相比,換算下來平均1天省下400元的稅,給6天疫苗假就省下2400元。

去年疫情不僅健身房,餐飲業和觀光旅宿業也都成了海嘯第一排,為了減輕納稅人的負擔,財政部擴大書審申報,疫情營收減少超過3成可以減稅2成,相當於稅額打八折,有60萬個中小企業適用,另外今年醫事人員也有調整,自行開業的藥師健保收入費率從94%提高至97%,擴大減稅對他們來說不無小補。5/1報稅季開跑! 政府祭5大稅務紓困方案會計師周志誠說,「去年我們疫情很嚴峻三級警戒的時候,我想藥師非常辛苦,幫忙發口罩幫政府做了很多事情,那這所得如果稅率不變的情況下,應該是少了一半左右。」

藥局因為快篩實名制和口罩實名制忙得不可開交,各大產業在疫情嚴峻之下,在報稅季也跟著因應,就是希望全民能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道瓊狂殺逾900點 謝金河:大肅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