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脫口罩」恐無望?名醫看破台人「1慣性」曝解封時機點
專家認為要真正解封至少要「觀察到明年」。(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持續飆升,昨天(29日)國內新增11974本土病例,不過隨著各國陸續方寬防疫措施,像是丹麥宣布不再大規模接種疫苗、南韓宣布下個月開始將解除室外強制戴口罩令,而台灣也正朝「病毒共存」的方向前進,何時才能真正解封?專家認為至少要「觀察到明年」,藥物儲備需達人口5%,三劑疫苗覆蓋率也還要提升10%到20%,才有機會談解封。

更多新聞: 漫威又辱華?小粉紅驚見《奇異博士2》預告片「這5字」崩潰怒喊抵制

今年「脫口罩」恐無望?名醫看破台人「1慣性」曝解封時機點
名醫看破台人「1慣性」,估解封時間恐拉長。(圖/民視新聞網)
國內新增本土案例已經連續2天單日破萬例,總病例數也超過10萬例,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現在國內需透過施打疫苗及自然感染達到群體免疫,和病毒「共存」。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感染科權威黃高彬表示,目前台灣病例增加的速度不致於造成醫療體系癱瘓,但相對疫情影響時間就會拉長,而黃高彬也擔心台灣民眾也有一個慣性,「有疫情的時候出現搶打潮,疫情平靜之後又是緩打潮,施打意願受到疫情影響程度高」,這些因素影響之下,要在今年底前脫口罩的機會不高,反而需要觀察到明年。

黃高彬指出,感染比率與疫苗覆蓋率相加,可算出國內群體免疫程度最大值,如果沒有達到8至9成,還是沒有資格脫掉口罩;至於台灣目前確診人口僅有0.2%,加上疫苗接種率接近6成,兩者相加仍僅約6成多;另外,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要控制疫情且放寬管制的重點就看疫苗覆蓋率與藥品儲備,新冠抗病毒藥物應該以人口的5%為目標,疫苗覆蓋率也還需要再上升10%至2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酒駕、喝酒

更多新聞: 確診3.6萬例也不怕!日本機場湧人潮「報復性出國」夏威夷航班全客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