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3歲萌娃幼兒園落選 掩失望情緒笑著安慰媽:沒有關係
台日混血寶寶Mio,滿心期待能去上學,沒想到最後卻落選,讓媽媽非常擔心她的心情,沒想到Mio竟反過來安慰媽媽,讓她非常感動。(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台日夫妻檔佐藤和安,育有一女「Mio」,今年已經3歲的她非常想要去學校,因此媽媽便幫她報名了和表姊同一間的幼兒園,沒想到最後卻落選沒有辦法去上學,失落的Mio並沒有將難過表現出來,反而微笑安慰媽媽「那也沒有辦法」、「每天和媽媽在一起也沒關係」等話語,還給了媽媽一個擁抱,讓安既感動又心疼。

更多新聞: 日本尪曝台妻常喊「是不是沒被打過」 他滿頭問號回:確實是沒有

安表示,原本她認為Mio在上大班之前,可以都待在家,有媽媽每天陪她念書、陪她玩也很好,沒想到Mio看到表姊去學校後,非常羨慕,也一直想著要去上學,於是安便幫她報名了同一間幼兒園,但在經過面試後,卻落選了,安向Mio解釋,為什麼她沒有辦法去學校,雖然Mio的表情明顯失望,但她還是強顏歡笑告訴媽媽,自己沒有關係,就算之後要繼續和媽媽待在家裡也不錯,並且給媽媽一個擁抱,成熟的反應看在佐藤和安的眼裡,滿是心疼。

想要上學!3歲萌娃報名幼兒園落選 掩失望情緒暖心安慰媽:沒有關係
安表示,Mio和媽媽說過不一定要和姊姊去同一間幼兒園也可以,說明她是真的很想去「學校」這個地方,因此也讓媽媽下定決心,一定要讓Mio能夠去上學。(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然而,雖然姊姊的學校最後有人取消入學,因此Mio可以成功去上幼兒園,但夫妻兩人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因為他們最終選擇了適合Mio的學校,可以讓Mio學習她現在有興趣的東西,且兩人也事先帶著Mio參觀校園,了解了學校的教學方式,認為對Mio來說很不錯。

想要上學!3歲萌娃報名幼兒園落選 掩失望情緒暖心安慰媽:沒有關係
夫妻倆原本想說能和姊姊上同一間學校也不錯,不過考量到比起姊姊學校著重在室外的教學,他們認為讓Mio學習她更有興趣的畫畫、拼圖等更加合適。(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佐藤和安表示,當初看著非常想要上學的Mio,他們便開始搜尋家裡附近的幼兒園,想要報名讓Mio去上,只是竟然全都額滿了,有些家長甚至在媽媽一懷孕,就先去報名,讓夫妻倆嚇壞表示,沒想到台灣的幼兒園競爭這麼激烈;且隨著時代的變化,現在的幼兒園也越來越多元,不同的學校氛圍,也會有不同的教學方式,因此兩人也表示,事前真的需要先去參觀才好。


更多新聞: 蕾菈自爆婚後「家事都是老公做」 婆婆開明回應羨煞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