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爸為兒定居台灣 笑曝「會2種語言」:好像可以稱霸全世界
台灣的小孩除了中文之外,英文也是學校必學的科目,讓日本爸爸覺得非常重要,是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大多數的夫妻有了孩子後,做的任何決定都必須考慮到小孩;台日混血兒「椪茲」一家三口目前定居在台灣,日本爸爸近日就分享了,他們選擇在台灣定居的理由,包括了交通方便,以及台灣人很親切等等,除此之外,也提到台灣的教育程度較高,在台灣會說英文很基本,非常適合小孩學習。

更多新聞: 最愛逛台灣菜市場!日本爸見「邊騎邊買」景象笑:根本是擅自得來速

椪茲爸爸提到,他們想留在台灣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教育問題,若是將來要為椪茲選擇,在日本或是台灣念書,他也會選擇台灣,因為他認為台灣人的語言程度較高,除了中文之外,學習英文也是基本,就算是超商店員或是計程車司機,也都能用英文進行基本的對話,因此對椪茲爸爸來說,語言能力在台灣是很普及的程度。

語言能力高!日本爸曝定居台灣理由 每個人至少會「兩種語言」
台灣人從小學開始,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去上安親班,但是椪茲爸爸表示,這是在日本很少會碰到的情況。(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椪茲爸爸也稱讚台灣是個美食王國,東西便宜又好吃,最重要的是菜市場的食材都很新鮮,因此煮出來的食物才會這麼美味,他舉例番茄湯裡就算只有一顆番茄,也能喝出它的原味,以及紅蘿蔔也很鮮甜,爸爸也表示,台灣的菜市場對他來說,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語言能力高!日本爸曝定居台灣理由 每個人至少會「兩種語言」
椪茲爸爸也提到,台灣人對於外國人都非常的親切,偶爾出門也會碰到路人,用簡單的日語和他們說話,或是稱讚小孩很可愛。(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另外,台灣的公園很多,也是椪茲爸爸想留下來的一個原因,他表示,日本大多都是在市中心裡的大型公園,提供給民眾散步或是野餐,但是在台灣,即使是在大都市,家附近也會有小孩能夠玩溜滑梯、盪鞦韆的公園;另外他也提到,台灣的交通非常方便,不僅公車很多,計程車也相對日本較便宜,即使有了家庭,要在台灣開車也很容易。


更多新聞: 曾因小孩打破杯子動怒!爸心有愧疚 催眠治療吐內心話:有個抱歉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