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凌晨火警 消防救出受困3人 1人無生命跡象

一號凌晨一點多,台中大里一處民宅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到場得知一家三口受困屋內,趕緊撲水線搶救,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隨即撲滅。救災過程中,消防人員引導婦人攀爬陽台遮雨棚,順利逃生,隨後進行火場清理,救出父女兩人,但男屋主早已失去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自小客擦撞機車加速逃逸 員警目擊追捕

深夜,消防人員提著手電筒探照,救護人員在一旁待命,這棟民宅發生大火,消防人員獲報,還有人困在屋內。消防人員趕緊將受困父女兩人救出,但爸爸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警消趕緊將人抬上擔架緊急送醫。

一樓客廳被煙燻得焦黑,地板上滿是灰燼。事發在台中大里,1日凌晨1點多,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消防到場得知一家三口都受困屋內,趕緊撲水線灌救,並在救災過程中引導婦人逃至陽台遮雨棚,順利救到一樓。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凃政宏:「消防人車到達現場的時候,發現一樓已經全面陷入火海,分別在二樓跟三樓都有民眾在呼救。」

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得到控制,消防入內進行火場清理時,在一樓浴室內發現男屋主,不幸的是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女兒則在三樓,被發現時意識清楚,但預防性送醫救治。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凃政宏:「如果真的不幸發生火警的話,千萬不要躲在浴室,因為一般浴室的門都是塑膠製的,如果稍微炎熱溫度比較高一點,很容易融化,高溫濃煙就會竄入浴室,那其實躲浴室其實是不安全的。」

詳細起火原因還要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消防呼籲,民眾務必裝設住警器,萬一遇上火災,才能提早應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土城無照少年雙載與重機相撞 釀1死1重傷1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