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估「高峰在5月中下旬」 遭柯諷吹冷氣看數據妙回:我很認真看
陳時中回應柯文哲。(圖/指揮中心)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自己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前線打仗,嘲諷中央別在冷氣房看數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既然是指揮官那一定要看全國的數字,而起他還是很認真地在看,有空與有需要也會實地視察。他強調,指揮中心就是要對各地蒐集來的資料研判推估、集思廣益擬定未來策略,其中就包括預估疫情高峰會落在5月中下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321! 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5/2至5/4」快到這2處篩檢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央的醫療量能、病床數是以全台來計算,但疫情明顯集中北北基桃,就算南部有空房,沒運過去也沒用,所以才說統計數字是一回事,「不管是我還是侯友宜,在第一線帶兵打仗的才會說中央不要在冷氣房看數據」。他指出,在防疫量能還沒受威脅前,原則上民眾日常活動仍會進行,「先跟你講這是底線,線被威脅到還是要強硬踩剎車」。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既然是指揮官就一定要看全國的數字,他還是很認真地在看,包括疫苗進貨、簽約以及使用情形,或是快篩的執行都有很多報表,檢測量能如何適當分配、每日確診病例與趨勢變化,都需要跟指揮中心同仁一起加以研判。

「數字不只是數字,還有其背後意義跟未來的可能性都需要時間研判」,陳時中說,有空、或有需要就會到現場去看。他強調,為什麼要有疫情指揮中心,就是要集中相關的人對各方面蒐集的情報資訊據以分析討論,進而擬定未來方向。

對於專家評估認為疫情在5月中下旬達最高峰,陳時中認同確實可能落在那時候,各種推估都有,這就是為什麼要來做因應計畫,怎麼樣跟疫情接上來,也要有備用計畫面對超乎預期的情況,這些都需要集思廣益在辦公室裡把它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社區篩檢站5/3起現場限「快篩陽性或有症狀者」 其餘得上網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