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累計233例 週三起「一市」快篩陰才能進入

北農群聚案已累計233例確診,其中,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就佔198例,原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晚開始,第一果菜市場(簡稱一市)就要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入,首日4千劑試劑也已到位,但經農委會開會討論,就怕現場發、現場篩,反而造成染疫風險,將延到週三,才開始實施一週的「以篩代隔」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第3航廈承包商倒閉 勞資雙方達共識調解成立
北農群聚累計233例 週三起「一市」快篩陰才能進入

清晨天還沒亮,北農員工準備上工,原本的入場「通關證」,是疫苗三劑證明,但北農確診人數直直升,已累計223例,農委會和北市府拍板,接下來要「以篩代隔」。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大概200多位(染疫),那我們也發現這個問題,上禮拜、昨天有跟陳吉仲主委,通過電話,我們做了決定,北農它是民生必要的重要機構,所以我採取以篩代隔。」

原本規劃,從3日凌晨開始,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要持快篩陰才能進入,但就怕現場排隊、當場篩,反而成為大染缸,因此改成週二先發放快篩試劑給工作人員,到週三,才需持陰性證明進市場。

其中,第一天的4千劑快篩試劑也已到位,預計這一整週,要發出2萬8千劑,供「一市」快篩。

就怕疫情再燒下去,會影響市場運作,北農開「以篩代隔」第一槍,希望真能將病毒,阻隔在市場之外。

(民視新聞/楊喻晴、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美食主持人焦志方確診!症狀曝光 1理由「拒公開密切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