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承包商倒閉 30名員工領嘸薪水

共同承包桃機部分機電及土木工程的偉銓營造,勞動節當天,無預警倒閉,約有30名員工,沒領到四月份薪資,週一由桃園市勞動局召開協調會,資方代表說,條件都會答應,但薪水真的發不出來。至於三航廈工程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和偉銓一同承包的東元電機說,會另外找廠商合作。

更多新聞: 首談家暴恐懼!隔3個月開箱「被砸爛新家」 台南Josh:晚上都不敢關燈睡
桃機第三航廈承包商倒閉 30名員工領嘸薪水

好幾名被欠薪的員工,站在走廊,一一由資方代表寫下訴求,接著魚貫進到辦公室開會,他們全是桃機三航廈工程營造商,偉銓營造的員工,因為公司勞動節當天無預警倒閉,周一出席協調會,爭取權益。

偉銓營造員工說,「三月份以及四月份的薪資,還有員工代墊的零用金,還有一些年資年假的部分,以及合理的謀職價換算成薪資的部分。」

桃機第三航廈承包商倒閉 30名員工領嘸薪水

倒閉的偉銓營造,和東元電機一起,承攬桃機部分機電土木工程,但從三月底開始,偉銓就已經無法正常發放薪資,公司高層甚至還趁清明連假,搬空公司所有存款帳戶及帳冊,賣掉生財器具求現。而員工儘管知道公司有狀況,還是相信高層會出面,就這樣等了一個月,卻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桃機第三航廈承包商倒閉 30名員工領嘸薪水

偉銓營造資方代表說,「相關勞工的需求,公司員工的需求都會答應,根據勞基法怎麼規定公司都會答應,三月份四月份的薪水,大概公司也沒有這個能力來發放。」

據了解,桃機第三航廈的機電土木工程,總經費約62.9億,其中機電工程、偉銓佔五分之一,而共同承包的東元電機,則佔五分之四。偉銓三月底爆發財務危機後,直到四月中,才去函給桃機公司,說已經和東元達成協議,無法完成的工程,會由東元承接,並另外找廠商合作。而桃機公司為了自保,已要求偉銓退還1.25億的預付款,只是對於被欠薪的偉銓員工來說,辛苦及信任被公司這樣無情踐踏,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第3航廈承包商倒閉 勞資雙方達共識調解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