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週末不出門」影片 蔡總統澄清:不要再轉傳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家生醫品質獎獲獎團隊,也特別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協助透過醫療科技,落實防疫工作,像是輕症的居家照護。不過近來網路瘋傳,他呼籲國人不要出門的影片,蔡英文特別澄清那是去年錄製的,現在台灣的目標,是兼顧防疫與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要僑委會學習中國孔子學院 陳時中躺槍遭批「逢中必反」

向生醫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拱手致意,總統蔡英文接見國家生醫品質獎獲獎團隊,特別感謝他們,疫情期間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說,「針對輕症和無症狀患者的居家照護,可以透過線上視訊方式會診,也可以透過藥師送藥,到宅服務取得藥物,這就是透過醫療科技,落實防疫工作非常好的例子。」

網傳「週末不出門」影片 蔡總統澄清:不要再轉傳

舉輕症居家照護為例,蔡英文也期許,未來生技產業量能,能跟資通優勢結合。

總統蔡英文認為,「尤其台灣具有資通訊產業優勢,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大幅增進了,精準醫療的發展及應用。」

網傳「週末不出門」影片 蔡總統澄清:不要再轉傳

希望藉由疫情經驗,讓國人未來享有更方便的醫療服務,但總統也在臉書提醒民眾,不要轉傳這支,他去年3級警戒時,錄製的影片。

去年5月,疫情正嚴重,但現在台灣的防疫目標,已經轉為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蔡英文提醒再提醒,就怕有心人士變造影片日期,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告提「中華民國台灣」竟被曾銘宗罵肖仔!網反酸:中國台北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