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爆農委會找華視行銷 陳吉仲:合法招標!全球假消息最多就台灣
陳吉仲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視新聞台近期報導內容頻出包,並遭在野質疑拿政府標案寫獨家,引發外界關注。對於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指,農委會也委託華視進行網路操作,僅社群媒體維運經營費用,去年超過新台幣400萬元,今年可能近600萬元等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全世界假消息最多的國家在台灣,又假消息最多的部門在農業部」,今年給華視的相關標案合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碰上旅遊旺季 綠島盼將確診遊客送到台東隔離

陳吉仲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被問及農委會委託華視進行網路操作,他指出,「按照國外研究,全世界假消息最多在台灣,假消息最多的部門並在農業部門」,農業部之前就遭到許多假消息攻擊,嚴重影響農民權益跟市場價格,甚至對部分政策錯誤扭曲及解讀。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所有的招標案都是合法進行的,「今年給華視的相關標案也都是公開招標、依法辦理」,重點是把農業政策說明清楚,不要讓農民與消費者因假消息散布而損害權益,民眾清楚掌握農業政策的正確資訊,也會讓相關措施更有效推動。

媒體追問,華視爭議多,是否考慮委託其他公司辦理?陳吉仲說,這和在臉書傳遞正確資訊、做好食農教育等是兩件事,農委會樂意將所有資訊講清楚,以照顧農民及消費者所有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府會餐敘燒不停 運動局長李昱叡確診累計15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