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碰上旅遊旺季 綠島盼將確診遊客送到台東隔離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綠島的隔離病房已滿,若遊客需要隔離,真的沒有地方塞,他建議縣府將確診者後送到台東的防疫旅館,以確保遊客安全。(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而最近又是離島旅遊旺季,綠島鄉長謝賢裕今天表示,綠島的隔離病房已滿,若遊客需要隔離,真的沒有地方塞,建議縣府將確診者後送到台東的防疫旅館,以確保遊客安全。

更多新聞: 物資不均想奇招?吃披薩要先考數學...上海人無奈:智商不夠不配吃

因疫情升溫,蘭嶼先前祭出新規定,遊客必須簽切結書,要打完3劑疫苗或有陰性證明,如到蘭嶼後被通知匡列,就要在當地民宿隔離,並自行負擔住宿費。

綠島鄉長謝賢裕今天也指出,目前綠島隔離病房已滿,他也一直在尋找各機關的空間設置防疫旅館,當地確診者居家照護沒問題,但遊客來在綠島「真的沒有地方塞」。他提到,在這種醫療匱乏的地方,輕症轉中重症速度太快的話,後送是否能即時救援,若無法,希望縣府是否能將確診者送到台東的防疫旅館,較能夠確保遊客安全。

另外,謝賢裕也提到,這一兩天綠島疫情有較擴散跡象,有些學生跟營業場域重疊,部分家長很擔心,一直向他說能否跟縣府反映停課,他回應家長,現在中央對於停課有標準,有些家長就自己替小孩請假,而他自己因被匡列,2個小孩也請假在家,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稱「德國人每天快篩才出門」 謝志偉再次打臉:不曾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