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也信「美輪明宏」? 桌布、大頭貼全換他!

還記得前陣子大家都在瘋日本藝人「美輪明宏」嗎?當時有不少人,為了得到好運,把手機桌布換成他的照片,只是這回,連詐騙集團也把腦筋動在他身上,不但換手機桌布,連群組的頭像和名稱也都換成他,只為了求心安、求錢財,但仍然逃不過警方法眼。

更多新聞: 三峽慣竊得手百萬!帶朋友買金飾1天揮霍花掉93萬

大批便衣員警,在門口警戒、準備抓人,裡頭的嫌犯悶不吭聲,繼續裝死。聽到警方要破門,這才緩緩把門打開,這一搜,發現嫌犯家中,有多本非法取得的存摺和現金,查扣一台百萬進口轎車。IG、臉書PO出賺錢資訊,再搭配大把鈔票、高級手錶和名車,犯罪集團標榜合法賺錢,六天就可以賺一個月薪水,躺著領等話術,再以一本存摺拿三萬,或者一筆贓款抽1成,收購人頭帳戶,達到洗錢目的。

詐騙集團也信「美輪明宏」? 桌布、大頭貼全換他!

市刑大偵四隊隊長陳人嘉說,「初估此集團所經手之帳列款項,新台幣四千餘萬元。」10名嫌犯通通被上銬移送,25歲錢姓主嫌,過去就有詐欺前科,他教唆彭姓嫌犯,找來同學、朋友共同洗錢,甚至詐騙還想求好運。警方一查 發現詐騙集團為了求心安,不但把手機桌布換成美輪明宏,甚至連群組的人像 以及名稱,也都全部換掉。

詐騙集團也信「美輪明宏」? 桌布、大頭貼全換他!

嫌犯手機,繽紛色背景超顯眼,今年86歲的美輪明宏,是日本創作歌手和演員,因為人生遭逢巨變,但總能化險為夷,讓人相信他會帶來好運,許多人都會將桌布,換成他的照片,只是沒想到這回連詐騙集團,也把腦袋動到他頭上,以為做壞事不會被抓,最終還是遭法辦。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 酒駕男趁警上廁所空檔解開腳鐐逃跑被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