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2所國小全校停課 另51間國中小共88班停課

就怕校園變成群聚熱點,目前不少縣市都有訂定國中小的停課規範,根據台南市教育局統計,截至3號為止,全台南就有12所國小停課,另外還51間國中小、共88班,因為班上有1名確診者,全班停課,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家長,有疫苗就打,讓學生盡早獲得保護。

更多新聞: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

學校臨時宣布停止實體授課,鄭小妹妹3號只能在家裡面,透過網路視訊,與同班同學空中上課當網友。

台南12所國小全校停課 另51間國中小共88班停課

國小學童鄭同學說,「就是家裡上課很麻煩,而且電腦還會當機太慢了。」

國小學童家長鄭先生說,「對家長來說當然是有一點突然,那也沒有辦法,雖然說大家都已經習慣說,要有這種上網遠端上課的準備,但是實際在操作上面,還是沒有辦法那麼的熟練。」

家長雖然說平常早有心理準備,但疫情來的太突然,也只能臨時請假在家一打二,而除了國小停課,在台南的知名高中,也傳出有學生確診,學校決定先停課一天,原本的住宿生,也收拾簡單行李,先回家等候學校通知。

台南某高中學生說,「大部分都沒有人來,大家都在家我就少數住宿舍。」

台南某高中附近居民說,「是不會擔心啦,要煩惱是他們學校的事,不是我們的事情。」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學生確診事實上相對於他縣市來講,應該是低的,1000個裡面才1.4位。」

根據台南市教育局統計,目前國中小裡面,有51校共88班,因為班上有一人確診而全班停課;另外有12間國小,因為密切接觸者的班級達全校1/3,全校停課,隨著學童疫苗開打,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有疫苗、就快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大家要確保孩子的健康,就是不要再挑疫苗,市府遵照中央的指示,因為給家長7天的考慮,今天都已經陸陸續續回收問卷,明天開始施打。」

部立台南醫院小兒科醫師何宗憲說,「孩子確診的我們可以用視訊,然後家人去代為領藥,比方說包括給咳嗽化痰的藥,或者是鼻塞鼻水的藥,另外一個多補充水分。」

台南12所國小全校停課 另51間國中小共88班停課

小兒科醫師也親自說明,如果家中孩子出現疑似確診症狀該如何應對,隨著疫情持續升溫,守護校園及孩子們的健康,也成了一大挑戰。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他租屋5年「賺走1間房」!超狂手法曝光讓網笑了:打拚不如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