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快篩!住德台妻開箱「最新唾液篩劑」 免戳鼻讓網友看了超羨慕
定居在德國的台灣人妻Sophia,日前開箱最新的「棒棒糖快篩」,只要將棉棒在舌頭上沾黏口水就能檢測。(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天天破萬人確診,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許多幼兒園與小學甚至還會要求學生須天天快篩,要出示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而戳鼻子的不適感,則讓幼兒快篩困難度大增,讓許多家長頭痛不已,進口「唾液快篩」也成為近期最熱話題。與家人目前定居在德國的台灣人妻Sophia,日前透過影片分享一家4口確診的情況,並開箱德國最新的「棒棒糖快篩」,只要將棉棒在舌頭上沾黏口水,就能輕鬆檢驗,讓許多台灣網友們看了粉喊「真希望這樣的試劑也能快點進到台灣」。

更多新聞: 太怕餓肚子!河南鄭州封城民眾擠爆超市搶食物 「整頭豬」直接搬上車

Sophia表示,一組棒棒糖快篩價格為1.5歐元,約為新台幣46元,棒棒糖快篩內容物有棉棒、試紙與試劑,與鼻腔快篩內容物大同小異,使用方法則是將棉棒放入口中,在舌頭上沾黏口水約莫30秒,接著將棉棒放入試劑內1分鐘,最後滴入4至5滴在試紙上,等候15分鐘待篩檢結果出爐,因為沒有戳鼻子的不適感,小孩也能自己操作,對於幼童而言接受度較高。

棒棒糖快篩!住德台妻開箱「最新唾液篩劑」 免戳鼻讓網友看了超羨慕
使用棒棒糖快篩的棉棒在舌頭上沾黏口水約莫30秒後,就可將棉棒放入試劑內1分鐘。(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Sophia說,因為周邊朋友幾乎都有確診,所以1家4口確診時,她並沒有特別驚訝,她與老公都有打完第三劑疫苗,因此都是輕症,並沒有發燒,只有晚上特別容易疲倦,而女兒與兒子雖然沒有接種疫苗,但他們只有確診第一天有發燒到38度,以及輕微咳嗽不適外,並沒有太嚴重的症狀,且弟弟甚至PCR確診2天後就轉陰,姊弟倆活動力都相當正常。

棒棒糖快篩!住德台妻開箱「最新唾液篩劑」 免戳鼻讓網友看了超羨慕
最後滴入4至5滴在試紙上,等候15分鐘待篩檢結果出爐。(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網友則紛紛留言,「真希望這樣的試劑也能快點進到台灣,就不會戳不進去了」、「羨慕這種給小朋友用的快篩!」、「期待台灣也有棒棒糖的引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財經網紅確診「咳到懷疑人生」 網友獵巫他怒批:染疫者就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