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就快篩轉陰!徐凱希曝「確診快速痊癒」1大關鍵:我相信有影響
徐凱希上月確診後,才5天快篩就轉陰,對此她揭露了快速痊愈的關鍵。(圖/翻攝徐凱希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藝人徐凱希上月22日也驚傳確診,因此展開居家隔離。如今10天隔離期滿,快篩陰性的她,準備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對此,由於網友對流程有些疑問,徐凱希也特別整理出5大問題,同時也透露了快速痊癒的方法。

更多新聞: 柯文哲曾私下承諾?四叉貓爆民眾黨「騙落選人優先提名」內幕!

徐凱希表示,她的隔離天數是10+7,因為3+4為密切接觸確診者的居隔方案,確診者並不適用;而確診者在一人一室的情況下隔離10天後,仍需進行7天的健康自主管理,期間不能聚餐或到人潮擁擠的地方,以及餐廳內用,直到快篩陰性才可恢復上班,但期間需配戴口罩。至於隔離10天要從哪天開始算起?徐凱希也詢問了衛生局,「pcr檢驗出來結果為第0天,隔一天則為隔離第一天」。

事實上,徐凱希在確診5日後就PO出快篩陰性證明,對於網友問及恢復的秘訣,她透露,其實自己一直都是輕症,從隔離的第1天就一直定時喝清冠一號,以及補充維他命發泡錠,每天也會吃水果、多喝水,適時讓自己多休息,到了第3天就已經完全無症狀且快篩轉陰,「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面對,我一直相信心理是能影響生理的」。

5天就快篩轉陰!徐凱希曝「確診快速痊癒」1大關鍵:我相信有影響
徐凱希認為,確診後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面對「我一直相信心理是能影響生理的」。(圖/翻攝徐凱希臉書)

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醫院都會開立藥品,雖然徐凱希當時PCR的醫院有開給她止咳、退燒等藥品,但也聽聞有確診友人沒有開藥。因此她也有請非確診友人到中醫診所,替她購買需自行熬煮的清冠一號水煎藥。不過,由於清冠一號沒有預防功能且屬寒,她當時飲用時曾有腹瀉問題,不建議大家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服用。

對此,徐凱希也說,自己確診後4天就收到衛生局的防疫包,裡面裝有許多零食以及快篩試劑;6天就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對於此次經歷,她認為未來確診只會是常態,希望大家都能用平常心面對,並給予確診者友善的眼光,最重要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和他人,「最後想跟所有和我一樣確診的朋友們說聲辛苦了,還是老話一句,讓我們渡過這段非常時期,趕緊讓生活回歸正常,加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街頭目擊「鄭伊健拍攝現場」!女星秒變小粉絲 羞喊:Sky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