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6車連撞事故 破壞力道猛烈1死4傷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台中清水路段,一輛曳引車變換車道時,疑似未注意外側車道,有公路總局的施工工程車,不慎追撞前方公務廂型車、工程車及3輛大貨車,現場6台車撞成一團,其中1名駕駛受困車內,送醫傷重不治,另外還有4人輕重傷。

更多新聞: 班鐵翔控女作家妨害名譽 最高院"廢棄"發回

曳引車才剛右切加速,變換車道準備超車,沒想到外側車陣,全因為施工減速,這下子緊急煞車根本來不及了。西濱6車連撞事故 破壞力道猛烈1死4傷藍色廂型車首當其衝挨撞,仍擋不住數十公噸重的曳引車強大推力,接著連同路肩的施工警示車、綠色大貨車都像保齡球瓶似的,被一路往前推,最後綠色貨車車頭,撞上施工工程車後,嚴重變形,一共6部車連環大追撞。

事故現場,破壞力道摧枯拉朽,藍色廂型車上駕駛受困外,傷勢最重的是綠色大貨車的駕駛,傷者從變形車體內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依舊回天乏術。西濱6車連撞事故 破壞力道猛烈1死4傷清水分局交通分隊長蔡淑蓉說,「曳引車疑似未注意前方外側車道,有西濱工務段的工程車準備施工,在變換車道時,由後方追撞前方車輛,5人受傷送醫其中有一人OHCA。」

警方調查,肇事元兇疑似就是這台大型曳引車,5月4日一早10點多,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0公里處,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變換車道不慎,造成6車連環撞,釀成1死4傷,過失責任難辭其咎。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edEx貨機胎壓異常急落地 桃機不敢大意派消防車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