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傳加價轉賣快篩 警籲違法最高罰100萬

政府推行快篩實名制,每個人都能憑健保卡到藥局購買,因每天數量有限,不少藥局天天天上演大排長龍景象,但在基隆卻傳出有人買到快篩劑後,每劑加價50~100元轉賣,接獲民眾投訴的議員痛批根本是發災難財。而警方提醒,轉賣快篩試劑違反《醫材法》,最高可罰1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542竹北最多 鼓勵學校採線上、混成教學

疫情爆發,政府推出快篩實名制,藥局幾乎天天大排長龍。但如今卻傳出,有人當起快篩試劑黃牛,排隊買到試劑後,竟然加價轉手賣。

民眾說,「這就是有需要再來買,我覺得是這樣。」、「他既然不缺就要讓給別人、有需要的人啊,像這種時機不要貪這種小利,大家的健康比較重要。」

基隆傳加價轉賣快篩 警籲違法最高罰100萬

藥師說,「剛剛有聽到客人有這樣的反應,問我說有沒有可能這樣,這個我不予置評,此風不可長啦。」

目前快篩實名制,民眾憑健保卡1次可買5劑快篩,每劑100元,在基隆卻傳出有人買到快篩試劑後,再加個50~100元,以每劑150~200元的價錢轉賣。接到民眾投訴的議員痛批,這根本是在發災難財。

基隆傳加價轉賣快篩 警籲違法最高罰100萬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說,「大家有需要用的,當然可以去買來自己使用,但是如果說為了在這個過程裡面趁機發災難財的話,那這個可能就比較不恰當。」

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說,「因為買賣這種快篩劑它是《醫療器材管理法》裡面所管制的藥品,如果有販售的行為,可能罰3萬塊到最高可能罰到100萬。」

疫情還沒到高峰,民眾搶買快篩,在一劑難求的情況下,有人卻買來轉賣,不僅辜負政府的好意,更是觸犯《醫材法》。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5538! 柯文哲示警:再過3到4天就會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