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業者防疫升級 自動除菌門替顧客消毒

疫情捲土重來,影響民眾看屋意願,就怕重演去年三級警戒,代銷業者早就開始升級防疫,不單只有常見的消毒作業、加裝隔板,還有業者加裝自動除菌門,幫上門顧客進行全身消毒,而為了增加購屋族看房意願,場內所有員工,全都得打滿三劑疫苗,才能提供服務。

更多新聞: 外資提款台積電、中鋼 買超面板雙虎
代銷業者防疫升級 自動除菌門替顧客消毒

疫情影響,現在要買房沒有預約就看不到。進到展售中心前,還得先量體溫、噴灑酒精,代銷業者嚴陣以待,就是因為疫情再度升溫,實體看房民眾直接少了3到4成,業者乾脆自發性升級防疫措施,增加消費者上門信心。

民眾說,「(注意)有沒有噴酒精那些的吧,對啊有沒有做一些隔板的,預約制我覺得比較好,就是大家不會擠在一塊,對不會同一時間有好多人一起來看。」

以前一週至少接待20組客人,現在來客數直接砍半,業者一次只開放一組客人,一對一看房,介紹的時候也刻意保持安全距離,就連面對面坐著諮詢,中間還隔了一層隔板。

想要詢問報價,業者寫好的字條,竟然是從隔板底下的縫隙傳遞,像是在銀行辦理業務一樣,這樣的改變,通通是為了防疫安全,就連以往看屋,接待中心會提供咖啡小點,現在通通取消!

代銷業者邱佩淇說,「那因為現在包含要防疫,客戶的話,目前現場不會提供這些茶點了,也會請客戶進來前,先做一個洗手消毒的動作,那現場的話目前就是採用預約制的。」

另一家展售中心更誇張,自費加裝一道機場才有的自動測溫除菌門,幫大家做全身紫外線消毒,還要求場內員工,全部都得打滿3劑疫苗,更預備快篩劑,提供員工定期使用,客人離場後,立刻清消,完成所有工作,再接待下一組客人,疫情升溫,也讓房市受到衝擊,代銷業者改變作法,要在夾縫中求生存!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宅經濟帶動PC業務 精英首季每股賺0.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