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入亞速鋼鐵廠雙方激戰 烏軍堡壘恐失守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可能快要失守,當地烏軍指揮官證實,俄軍已經攻入廠內,雙方爆發激戰。不過烏克蘭外長稍早說法,表示鋼鐵廠仍在控制當中。但為何俄軍能攻入廠區,基輔當局表示,廠內出現叛徒,向俄軍告知廠區的秘密地下通道,才引狼入室。

更多新聞: 西方潮流是罪!金正恩:不准穿緊身褲 北朝鮮「時尚警察」街頭查服儀

一枚接一枚重砲轟炸,無情落在亞速鋼鐵廠身上,這個馬里烏波爾的抗俄最後堡壘,可能就快守不住。亞速營指揮官普羅柯潘科說,「敵人攻入廠房領土已經是第二天,目前爆發激烈血戰,我為我的士兵超乎常人的努力,以遏制敵人進逼感到自豪。」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說,「很遺憾地今天與烏軍失聯,無法聯繫上了解目前情況。」

俄軍攻入亞速鋼鐵廠雙方激戰 烏軍堡壘恐失守
烏克蘭方面證實,俄軍已攻入鋼鐵廠,也和內部士兵失去聯絡,雙方爆發激烈血戰。但烏軍堅守2個月的鋼鐵廠,卻為何突然遭俄軍入侵,基輔當局表示,鋼鐵廠內部出現叛徒,向俄軍告知鋼鐵廠的秘密通道,引狼入室。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5月5日在推特上表示,1名鋼鐵廠前電工,向俄羅斯人告知廠區的秘密地下通道,痛批這叛徒最終會有報應上身。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說,「雖然俄羅斯所有官方聲明,都說已經掌控馬里烏波爾這是錯的,亞速鋼鐵廠馬里烏波爾最後抵抗要塞,還在堅持當中。」俄軍連日狂轟猛炸,對鋼鐵廠嚴密封鎖包圍。據了解,平安撤出的平民僅有300多位,目前仍有數百人,包括至少30名兒童受困其中。

俄軍攻入亞速鋼鐵廠雙方激戰 烏軍堡壘恐失守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說,「我們會繼續奮戰無論多久,儘管戰況極度艱難。」俄羅斯聲稱,5月5日~5月7日的早上8點到下午6點,會開放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心急如焚,打電話給聯合國祕書長,請他幫忙救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明,為了拯救平民和保衛馬里烏波爾,有什麼是已經做了,有什麼是還沒做的。」

(民視新聞/蘇恆安、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英高層商討應變計畫防台海衝突 北京反嗆「干涉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