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具俄軍遺體被排成「Z字」!俄烏血海深仇難解 殘忍畫面曝光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村莊出現用4具俄軍遺體排成的「Z字」符號。(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烏克蘭交戰超過2個多月,戰火延燒,也帶來許多殘酷畫面。最近烏克蘭軍隊收復了原先遭到俄軍佔領的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不過在距離哈爾科夫30英里附近的村莊,卻發現有4具俄羅斯軍人遺體倒在地上,還被排列成「Z」字,由於Z字代表「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人見識到俄軍的殘酷無情。

更多新聞: 安迪沃荷鉅作《槍擊瑪麗蓮》58億元落槌!驚人天價創史上最貴紀錄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由於俄軍最近將軍隊重新部署至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巴斯(Donbas),因此烏軍也沿著俄軍撤離的路線,逐步收復原先遭到佔領的城市和村莊。5月2日,正當烏軍收復了哈爾科夫附近一個村莊時,卻發現了駭人一幕,街道上有4具俄軍遺體倒在地上,屍體還被人刻意排成「Z字」符號,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4具俄軍遺體被排成「Z字」!俄烏紛爭難停歇殘忍畫面曝光
俄國戰車、軍機印有「Z」標誌,代表了勝利。(圖/翻攝自Kamil Galeev twitter)


事實上,在這此的俄烏戰爭中,Z字代表「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俄軍坦克車與其他軍車上幾乎都有此符號,成為了俄軍的代號,俄羅斯國防部也曾聲明,「Z字」代表勝利。針對「Z字」的背後涵義,烏克蘭與許多歐盟國家目前都禁止在商業Logo上出現Z字。

根據報導,目前無法確認這4具遺體是由誰刻意排成「Z字」,不過可以確信這4人都是俄羅斯軍人。假如遺體是由俄羅斯軍隊刻意排列,代表著俄軍犧牲同袍屍體,並藉此向烏軍示威。不過假如是烏軍在俄軍撤離後排列而成,則是展現出烏軍要與俄國血戰到底的決心。


4具俄軍遺體被排成「Z字」!俄烏紛爭難停歇殘忍畫面曝光
哈爾科夫附近村莊遭到俄軍轟炸,平民無辜慘死家中。(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統計,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至少2萬名俄軍陣亡,烏克蘭平民也是死傷慘重,有數千人不幸喪命。而在俄軍屍體被排成Z字後,原本同為東斯拉夫民族的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仇恨,恐怕更加難以化解。

更多新聞: 滑水道「無預警崩塌」16名遊客滑到一半墜地!驚悚影片曝光